素以研

故事要有结局才圆满。

我不就捡个衣服〖1-4〗







1


张继科把训练时候汗湿的衣服都洗了。


马龙路过的时候瞄了一眼他的盆,里面黄的蓝的粉的紫的各种颜色的半截袖应有尽有。他摇摇头啧了两声:“你这审美简直许昕的视力——不存在的。”


张继科也不生气,只慢悠悠的看了他一眼:“反正我审美再怎么不好你也得穿,谁让咱俩是‘最亲密的队友’呢……”


马龙一口气堵在胸口,气的像个仓鼠。


不自觉鼓了腮帮子的中国队长气呼呼的走了,张继科笑呵呵的捧着自己的一大堆衣服塞进洗衣机,按键之后顶着正在运作的洗衣机,微微发了一会儿呆。


他脑袋里面不自觉回放起马龙刚刚的样子。


“挺可爱的……”张继科若有所思般嘟囔。


然而这话出口后不到四秒四五,张继科先生又猛的摇了摇头,咬牙切齿的呸了自己一句。


——让你答应刘胖三创!差点把自己审美带跑偏!


——双马尾大眼睛的才是可爱!马龙根本沾不上边!


张继科打了个冷战便转身抱着空盆离开,留下一个僵直的背影。


然而再怎么僵直,命运的小齿轮还是会给你掰弯。


特别弯。







2


马龙和张继科的关系,不至于推心置腹谈天说地,也不至于不容一处你死我活。


俩人一起一队二队,一起站在世界顶端,前后变成男乒队唯二的大满贯。刘国梁喜欢叫他俩双子星,媒体也时常会以“科龙大战”来博噱头。他俩的名字永远紧靠在一起,提了张继科就是马龙,提了马龙就是张继科。


对于这样一个难得的对手和一起相伴的队友,马龙本人是觉得很幸运的。他很希望和张继科保持君子之交的队友关系。然而事实是对着这样一个和你一样优秀的人,就算是神也总会不自觉的和他比较,从洗澡速度到冠军奖牌,火药味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浓厚起来。等到反应过来时,已经变得水火不容。


不过还好,俩人都觉得这样很轻松,不必掩饰自己的小脾气,真实的面对对方,反而落落大方。


一切变故,在里约奥运会之后。


国乒队一炮而红,为了三创胖了几十斤的刘国梁总教练把他最得意的两个弟子叫到了办公室:“你也知道咱们现在火了,是哇……”


被刘月半训怕了的小藏獒一听这话连忙自我检讨:“报告刘指导,我一定不骄不躁不弃不馁不因为这一时的鲜花和掌声放弃自己一生的目标誓死为国家为乒乓球事业而战斗为我们的热爱奋斗终身——嗷马龙你掐我干嘛!”


张同学一不小心说的太投入,连刘先生脸色越来越黑都没发现。


心思细腻如头发丝的马龙感觉危险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空气中的气温越来越低,张继科却还在那里滔滔不绝,害怕自己被连累的国乒队长连忙掐了一下他的副队,谁知这家伙一嗓子喊了出来。


——你这智商是怎么打乒乓球的?刷脸么?


马龙扶额一身冷汗。果不其然,刘国梁先生微微一笑,大手一挥,淡然的说了一句话。


“我看你精力挺足的,加练一个呗。”


马龙舒了口气——还好和我没关系,张继科你自己加油。


“马龙陪练。”


——甘霖娘的张继科。







3


只有把他们累成死狗,这帮小兔崽子才能认真听你说话。       ——刘三创。


累成死狗的两个小兔崽子在地板上四仰八叉的躺着,刘国梁慈爱的一人递了一瓶水,蹲了下去轻声开口。


“累么?”


马龙和张继科不约而同的点头。


——很好,没说话的力气了。


刘总教练满意的点了点头,终于心情舒畅。


“其实我上次叫你俩来的确是有点事。”刘国梁正经道。“你们也知道,咱们乒乓球队突然活了。”


地上的两个人都微微点了点头,又用上反问的目光:然后呢?


“我想大家都是十分热爱乒乓球的……也一直都在为乒乓球的推广三创做贡献。”


话说到这儿马龙开始有了不好的预感,他想阻止刘月半接下来的话,却实在力不从心。


“我希望你们两个为了国家,为了球队,为了乒乓球的三创事业——”


“炒炒CP呗?”


马龙眼前一黑——并不是突然转头看到张继科——然后开始怀疑人生。


“等等,啥叫炒CP?”








4


在刘总教练给他们俩看微博热门的时候,马龙就已经想到——这他妈肯定是一坑更比一坑深。


然人的好奇心是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马龙最终还是没能克制住自己跑到张继科身边一起看刘总用小号点赞的微博——他和张继科日常的一幕幕被无限放大摘选柔情,作者语言唯美煽动性极强,用张继科的话来说:弄得跟传销组织头目似的。


“这太离谱了。”马龙忍不住开口。“我根本不可能因为张继科和别人对练就生气。”


“也不可能因为张继科撩妹就‘逐渐失去笑容’!”


“更不可能因为别人把张继科打输了就对人产生敌意狠狠削回去!”


“安静,马龙。”张继科拍了拍马龙肩膀。“这条是我的,你是那位输的。”


“……我谢谢你全家。”


“诶呦不敢不敢,客气客气。


中国队长现在气足的甚至能吹一个新房的装饰气球,要是马龙是河豚,估计都快爆炸了。


刘国梁对马龙这种抗拒十分意料之中,他波澜不惊的坐在自己椅子上:“这条微博转发过三万了,现在一大堆小姑娘整天念着獒龙獒龙,恨不得拿放大镜在你们身上看看有没有对方的头发……”


张继科用胳膊肘怼了怼马龙,十分小声的问了一句:“你脱发啊?”


马龙瞪了他一眼:“你智障么?”


“行了行了,都适可而止。”刘国梁连忙拽开这两位。“你俩就装成十分亲密的样子就行了,比如平日换对方的半截袖衬衫外套穿穿什么的……”


这话一出马龙如临大敌,连忙摇头:“不行不行这个不行……”


张继科想我洁癖我还没说啥,你先不行个什么劲儿?


“为啥不行?”


“张继科的衣服,太丑。”


——颜控晚期的天秤座如是说道。














——TBC

评论(37)

热度(223)

©素以研 | Powered by LOFTER